宜蘭封城 警方查獲毒品便利店及槍械兵工廠 - 複製

2016-11-17 01:48

2016-11-1615:42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警方執行封城掃蕩專案,分別查獲毒品便利店及槍械兵工廠,林姓嫌犯於家中販毒,交易時透過門縫不露面且24小時服務,宛如便利店;廖嫌則是警方調查家中是否有毒品時,被搜出持有5支槍,2案嫌犯全依法送辦。

54歲林嫌以羅東鎮的家當毒品供應站,跟便利商店一樣,提供24小時的服務,貨源充足,深受毒蟲好評,由於林嫌住處隱蔽,交易時僅透過家中門縫收取現金,蒐證不易,刑警大隊偵4隊經長期的跟監、蒐證,在檢察官黃明正的指揮下,持搜索票攻堅林嫌住處。

警方搜索查出純量海洛英18.2公克、分裝海洛英8小包、注射用水管、提撥管、賣毒品交易帳冊及電子磅秤等證物,搜索結束後,警方還守株待兔,等待欲前往林嫌住處買毒的毒蟲,還因此順利逮到一人。

另外,刑警大隊偵3隊則在15日早上,本欲逮捕疑似吸毒的46歲廖姓嫌犯,沒想到搜索廖嫌家中時,竟搜出改造手槍、鋼管槍、空氣槍、2段式鋼管槍成品、半成品各一支,共5把槍,還有子彈20顆、火藥空殼22顆以及沙輪機、瓦斯鋼瓶等改造槍械的工具。

廖嫌向警方供稱,本身是做鐵工,對於槍械改造有興趣,加上常酒後與他人發生爭執,為了尋仇,才會改造槍枝;警方則表示,廖嫌持有的改造手槍與與2段式鋼管槍成品初步調查具有殺傷力,槍枝來源及是否有吸毒仍待調查,全案依毒品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。